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31)    

聖誕節在歐洲,最能代表的就是耶誕市集。像台灣的春節的年貨大街一樣,人擠人的熱鬧~
我超級期待!出國前就已經查好捷克和柏林耶誕市集的營業時間。確認哪些地方要先玩!
Pragueexperience可以查詢布拉格的耶誕市集。

布拉格的耶誕市集比德國時間長,德國大部分都在1/1前結束,布拉格則會到隔年一月。

ex. 布拉格2014年的聖誕市集時間為11/29/2014~1/11/2015。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27)    
瓦次拉夫廣場旁街道,正中央是耶誕市集,下午三點多已經人擠人。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30)  

聖瓦茨拉夫廣場(Wenceslas Square),見證了很多捷克邁向民主歷史。
這個英文名稱,在找布拉格飯店時很實用,很多飯店都會寫上"5 minutes to Wenceslas Square"之類的話,讓旅客衡量飯店到市中心的距離。

聖瓦茨拉夫騎馬的雕像下,是捷克前總統-瓦茨拉夫 哈維 Vaclav Havel)的遺照。他是個作家、劇作家,透過寫作、演說爭取人民自由。在這過程中家中被竊聽、被捕入獄。
是捷克邁向民主的重要鬥士。

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,周圍國家紛紛獨立,哈維爾被選為捷克斯洛伐克聯邦第一屆民選總統。當時的他才出獄42天。
3年後(1992年)捷克斯洛伐克解體,1993年哈維爾當選捷克獨立後的第一屆總統,連選連任,在位14年,於2011年過世。

而後每年的聖誕節,捷克人民會點燈來紀念這位偉大的總統。

以前我最討厭歷史,覺得1989年的柏林圍牆倒塌只是考試的內容,背得可辛苦!
美國打工2次,聽到東歐的朋友說起自己國家的民主故事,自己又親身走過,忽然發現這些歷史離我好近。對這塊土地的每一個建築也有更深的情感連結,這才是學歷史的真意,不是?

維基百科-聖瓦茨拉夫廣場 提到一個讓我笑呵呵的事情~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廣場周圍,晚上充滿了妓女拉客,也是捷克單身漢聚集之地。
我在這逛了2天,什麼都沒有看到~嗚嗚!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38)
早上5點多在飛機上吃了早餐之後,就再也沒吃飽,肚子餓扁了!
看到起司烤餅二話不說就買來吃。
起司餅在爐子上烤得酥酥的,澎起來好像櫻桃小丸子裡面在烤年糕的模樣,讓人垂涎三尺。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39)
起司餅60Kč (約NT$90),斯洛伐克人的老闆沒說加大蒜Garlic沾醬要加5Kč (NT$8),我們傻傻的就給他加下去。
這是我們吃到最貴的一樣小吃。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41)
上菜時會多上一塊麵包,乾巴巴的麵包,似乎就是捷克人的家常必備糧食。
起司烤餅吃起來有點鹹、有點硬。會牽絲,但和台灣Pizza牽的絲軟軟QQ的完全不同。
我們覺得不是那麼好吃,但也還可以接受。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49)
市集上賣糖果的攤販,一條條的糖果,客人喜歡老闆才切開,感覺好像在賣香腸。

五彩繽紛的,又用這種方式販賣,蠻有趣的!
Mr.粽說他在台灣買過,不好吃。加上我也不愛吃甜~所以拍拍照就走了。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45)  
猛然抬頭的美麗夕陽。捷克的夕陽和富文藝氣息的建築物組合起來,怎麼看就是和台灣的不同。
"外國的月亮比較圓"就是這樣吧!

Super! Super! (捷克人很愛這樣講英文~)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2)
"食尚玩家"在捷克吃的炸PIZZA, 好像尋到寶一樣,馬上買一個來吃。這攤人氣很旺捏!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4)

帥哥、美女店員組合,填肚子前先養眼。不錯~
可惜了他們冷冰著填一張好看的臉龐。
天氣冷,笑不出來吧?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5)  

炸Pizza一個50Kč(約NT$76),用炸得香香、QQ的麵團,灑上起司絲+蕃茄醬組合而成的。
看似簡單卻美味!是耶誕市集最推的食物了! 
也是布拉格小吃裡,我唯一有再"回購"的食物。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8)  
天氣冷,就想來杯熱熱的!小攤販排滿了想取暖的遊客。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7)
熱蘋果汁,用圖片上的材料調味。
Christy大力推薦!
酸酸甜甜的,還不錯。一杯45Kč(NT$68),不算便宜。

 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0)  
這樣子一杯,大概300cc吧!

熱熱喝,還蠻舒服的!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的熱楊桃汁,哈!
Day 1-1221搭機與布拉格 (27)
路邊都會有這樣的高腳桌,可以放著吃東西,三五好友聊天。
可惜了這邊沒有火爐~
拍到後來相機沒電,丟下行李匆忙出門,忘了帶備用電池。只好用iphone4拍。
畫質。。。。。。><"
用Photoshop調整成這樣,已經是極限了!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28)

加了很多香料的傳統熱紅酒。
粉、甜!加很很多糖的感覺,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,我們兩個最怕甜了!
因為是我買的,粽子喝了一口,剩下的都是我解決掉。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27)  

一杯50Kč(NT$76),以它的"搞岡"(台語)來看,是很OK的價位囉!

喝完這個回家後,發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~雖然天氣依舊很冷,但我再也沒碰過它了!

我、從來、沒有、對、食物、過敏!!
它打破紀錄,讓我喝完半小時內全身起了血管狀的紅潮。起初我還以為是在飛機上喝了2小瓶紅酒的關係。
可是距離飛機上的紅酒也快一天了,不至於現在才過敏。加上粽子也起了輕微的紅潮,隔天起床就消掉了。
我才更加確定兇手是它(指)!
這紅潮一直持續到了好幾天,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微微發癢。後來我們的捷克朋友幫忙翻譯,帶我們去買了過敏藥。
幸好有朋友在這裡,不然捷克人的英文不通,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?
出國前沒想過我會過敏,所以過敏藥不在我的行李清單裡面。
P1030206

這是我買的過敏藥,在舊城廣場旁的shopping Mall藥局買的,藥局很好認。
一盒88Kč (NT$133),我只吃了一顆,身上的紅潮退去了一些,但已經不會癢了。我也就沒再吃了!
我那時候還好笑的問藥師:『這個會傷身體嗎?』
藥師很自信的說:『我們不賣會傷身體的藥!』
Day 1-荷蘭阿姆斯特單轉機 (56)  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33)
一樣是Iphone4拍的。
烤的肉桂甜甜圈,上面灑上砂糖和杏仁碎片,很大一份!吃起來有濃濃的肉桂香,喜歡肉桂的人不能錯過!
我喜歡肉桂,不過這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!我們最後也沒吃完,對甜滋滋的東西,我真的沒輒(攤手)~

布拉格耶誕市集裡,肉桂捲的價格有兩種,50Kč  和 60Kč ,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東西,不同的攤位肉桂捲的重量有些微差異,差別不大。
通常價格旁都會標示重量。
我們觀察了一陣,Christy說50Kč 比較合理。因為作法和吃起來的口感是差不多的。

粽哥吃了一點吃後,馬上跑去隔壁攤買啤酒(憋很久了吼~)
啤酒一樣用鐵桶子裝的,和熱紅酒一樣。一杯500 ml 是40Kč (約NT$60)。
幾口下肚他還得意洋洋的跟我炫耀啤酒比熱紅酒便宜~

我們一開始也以為這個價格算便宜了!
後來在庫倫諾夫和民宿主人買的酒500 ml 的České Budějovice Budvar 才 20Kč (約NT$30)。
CB本來就是啤酒鄉,產的就自然是便宜又好喝。讚啦!(←這是幫粽哥說的 )

P1030052

P1030056
看完食物來看看街景。
位於"新城區"的瓦次拉夫廣場上的耶誕市集是頭,綿延到"舊城區"的舊城廣場上。聽起來很遠?!
走路大概10~15分鐘就到了!一路吃吃喝喝、拍拍照,只覺近在咫尺。
瓦次拉夫廣場周圍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建築,多是4、5星級酒店、餐廳、或者是BATA、H&M等國際品牌。
(BATA是捷克品牌,真皮鞋or皮夾價格實惠又耐用。)
如果要找Louis Vuitton、Coach等國際精品,就要到舊城區通往猶太區的大道上。

P1030683
捷克大名鼎鼎的天文鐘(Pražský orloj),遊客必遊的景點。

最初的天文鐘不是長這個樣子的,是經過歷年整修,才成就現在的鬼斧神工。
這也是紀念品、磁鐵、明信片、畫布上的常客(我買的畫有天文鐘的倩影~喔耶!)

鐘下常常會有揮舞著各式旗子的導遊在解說,看著他們用不知名的語言講古,蠻有趣的!遊客,世界各地都一樣嘛!

這是一個很大的鐘,仰著頭拍才能拍好。要來拍的人一定要帶腳架,才不會像我拍壞了很多張。唯一OK的卻歪歪的。

天文鐘的故事,請專家-維基百科來解說吧!

接下來我們要進入舊城廣場(Old Town Square)。
這廣場的別名台灣人一定不陌生,她又稱"布拉格廣場",某首歌的旋律是不是在腦海響起呢?
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6)

將將~
我剛看到的時候也是大呼了一聲:『好美!』
耶誕市集的熱鬧+提恩教堂打燈的美景,好愛好愛好愛好愛好愛喔!!!
Day1-布拉格舊城廣場耶誕市集 (17)   
這才是國際大城布拉格的耶誕市集該有的樣子嘛!人山人海的,多熱鬧!
初見瓦次拉夫廣場上的耶誕市集的鬆散的人潮,我還有點小失望咧!
P1030693  
這真是一個美呆了的廣場!
每一轉身都有驚喜。
這一座漂亮的橋可以登高眺望整個廣場。光是想到站上去,就好浪漫。可惜人太多,上不去。
橋下那個招牌,其實就是肉桂甜甜圈的捷克文。
今天是耶誕節前的最後一個週六,所以四處都擠滿逛街的人潮。
P1030726  
這裡有著印象中歐洲迷人的景致,優美典雅的巴洛克建築-聖尼古拉教堂(St. Nicholas Church)。

這整個廣場都超殺記憶體,我瘋狂拍照,恨自己的照相技巧不夠好。

你們說~
這麼美的地方,是誰有心情去shopping啦?看著她天天都可以笑著入夢鄉~好美喔(癡)!

教堂的裡面非常漂亮。我沒有進去~答案在這裡-英文版的維基百科

P1030060  

接著我們離開舊城廣場,繼續漫步在舊城區。
準備上工的街頭藝人,發現我再偷拍他,帥氣的對我揮揮手!
哈囉~
P1030077
用酒杯當樂器的街頭藝人。超高人氣~四周圍滿了人。
P1030076

旅遊書必介紹、遊客必到的火藥塔。
在古代,捷克的君王通過此塔加冕。
也是捷克東方的礦產運輸到布拉格必經的重要塔門。
夜晚的火藥塔,比起白天的模樣,是迷人多了!
維基百科

P1030086
布拉格新市政廳(Municipal House)
舊皇宮遺址上重建,布拉格最華麗的建築。由20世紀初最出色的30位藝術家聯手設計。她也為後來國家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立下根基。
我覺得很妙的是,台灣設計建築的不是建築師嗎?布拉格都是藝術家在設計房子耶! 太酷了!屹立百年,看起來是蠻安全的!
因為維基百科中文版沒寫什麼,附上英文連結
P1030083  

新市政廳正門口的廣告牌子,我研究了一會兒~這個白晰baby face的帥哥,是為健身房打廣告嗎?
P1030088
附近廣場的街頭藝人。當時我們急著去米淇林餐廳"見見世面",沒有細看擺在前面的畫作。
就不知道是哪一個部落的民俗文化?
P1030096
四通八達的電車道。
P1030205      
布拉格國家博物館(National Museum)
新文藝復興建築。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中。

補充一下,國家博物館的捷克文叫Národní Muzeum,Národní的意思就是國家。捷克有很多的捷運站名都用這個開頭。
發音類似Na-Ro-Ni,這個字我們到回國還在腦海裡嗡嗡響,發音頗可愛的啦!


冬天去,有個壞處就是-整修。不管是在捷克還是在德國柏林,趁淡季遊客不多來修復古蹟。
因為整修,我們很多漂亮建築物都只能拍一半。最懊惱的就是卡羅維瓦利Karlovy Very的金色洋蔥頭教堂!(之後會發文)

不過最大的好處,大概還是可以看夜景看到"霸擱醉"(台語)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婦J x 中醫芳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