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聞到茉莉浸泡油的味道,當下第一個念頭是:「把這塗在身上,老公還有什麼可以拒絕我的呢?」

小花茉莉乳霜.jpg

香氣有種魔力,可以引發出內在那個明亮、正念、灑脫的自己。

 

譬如說,想要說服老公吃紅蘿蔔,角色會瞬間變成青樓女子,嗲聲嗲氣的像個八爪章魚纏著他要他試試(老公會哭笑不得的吃下🤣);

遇到小孩作業亂做或胡鬧,角色會瞬間變成路過的阿姨,說:「哎呀~哪裡來的小弟弟,長得好可愛唷!怎麼會在這裡哭哭呢?作業不會寫嗎?阿姨看看喔~」(親子都跳脫那劍拔弩張的場景)

 

像這樣,香氣潛移默化的改變了媽媽的心念,即使只是洗澡後才塗,整天的心情都會不一樣。

 

茉莉在中醫來說:性溫,行氣開鬱,會讓人有好心情。 肝藏血,疏肝解鬱的調油裡,我會配她(參考蔡嘉瑩《暖宮好孕》)

 

很奇妙,塗的是肝經上的穴位,生理期會來得順、血色漂亮,直接塗在下腹或八髎穴效果反而不顯著。

這次的脂類嘗試「Murumuru butter」,月桂酸含量高,滲透性好,因為室溫下難以融化,用在唇膏的原料裡可以帶出順滑滋潤感,非常適合乾燥肌膚,且不留黏膩。

帶有冷壓椰子油的氣味,不會很重。 捨不得買精油,茉莉浸泡油是很棒的選擇,浸泡油的氣味持久度也比精油厲害得多。 這次用香甜的新疆真正薰衣草精油做搭配,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,覺得聞到就好幸福

Murumuru.jpg


《小花茉莉乳霜成分》

 6%-1000型橄欖乳化蠟

10%-Murumuru butter

10%-小花茉莉浸泡油 3%-蘿蔔根發酵萃取液(抗菌劑)

71%-真正薰衣草純露

1-CO2迷迭香萃取 3%-新疆真正薰衣草精油

(作法請參考之前乳霜的發文喔

(朋友分享:冰過冰箱,乳霜像打發般的細緻呢!)


《疏肝理氣升級版》配方-5%精油濃度,比例總數為10

適用:經血有血塊、色暗;舌下爆青筋

部位:如圖示。

心得:就是在說我!這種體質通常也有子宮肌瘤。我只塗抹3次,第一天來的經血顏色是漂亮鮮紅,很奇妙!

 3-川芎/當歸/義大利酮永久花(擇一即可)

 3-山雞椒

 2-黑雲杉/雪松

2-甜馬鬱蘭

By陳啟志《漢方芳療自癒全書》的網路影片

壇中穴.jpg

期門穴.jpg


關於貴婦J.

從小夢賺大錢、把錢存下來提著行李去世界各地冒險創造回憶。

有8張金融證照、初級救護技術員、芳香能量療癒師合格證。

和寵愛我的老公育有一兒一女,

兒子6歲,只要不坐著上課,一切都能夠學得又快又好!就算媽媽開車他都能正確指揮方向盤要怎麼打。

女兒4歲,口頭禪是:『試試看!』,文武雙全是條漢子,除了天資還很努力;

兒子體質大過敏,女兒小過敏。

因為捨不得孩子感冒痛苦自己卻無能為力,發現了芳療的樂趣,結合中醫常常展現出奇妙的魔法,讓正在受病苦的孩子安穩的睡了、笑了!

一直都是分享文章在FB的芳療社團,文章也會嚴謹的查詢可靠資料並分享正確作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製乳霜 調香 中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婦J x 中醫芳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