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愛玩的媽媽,減少病痛的對玩樂的影響,是非常重要的!

茶樹純露是我們家使用率第一名的純露。

(圖說:澳洲的被茶樹林圍繞的Brown Lake)

DSC06962.JPG

 

Q:請問茶樹純露需要稀釋嗎?有什麼使用要訣呢?

1.我會以『不刺激』為原則。

一般漱口或嘴巴有傷口,茶樹純露會些微刺激,我會稀釋5倍左右,效果就很明顯了!

用在陰部、小BABY的屁股,處理不太嚴重的紅屁股或搔癢,我會稀釋9倍左右。

如果是非常嚴重的紅屁股,或是肛門的傷口,稀釋9倍還是很痛,這時我會再稀釋更多,同時加入真正薰衣草純露舒緩。

 

2.可以的話,取兩週內用得完的份量放常溫,其餘冰冰箱,半年內用完。

用在私密處或是有傷口的情況,還是以新開封或是冰箱取出的純露為主。

 

3.症狀發生初期,盡快處理效果越好,當成急救的概念,很快就會恢復強壯的身體了!


Q:拉肚子了,茶樹純露可以幫我什麼?(不稀釋)

 

○先讓不乾淨的東西排乾淨,才進行止瀉。

個案被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腸胃炎,拉了四天的肚子。

在節食兩天後,第三天少量開吃,同時都有服用醫師開的西藥,仍然吃完就嘩啦拉。

我讓他先用稀釋過的茶樹純露清洗肛門,再用茶樹純露濕敷3分鐘,透過肛門黏膜的吸收達到效果。

隔天早上再上廁所,排便完全正常了!

 

有次我吃壞肚子,排乾淨後用茶樹純露濕敷肛門口3分鐘,隔天沒有拉肚子,但是有種肚子有東西卻不想上廁所的感覺,後來大量喝水,才順利見到便便孵出。

○腸病毒替代純露:岩玫瑰純露


Q:用茶樹純露漱口,可以讓小孩少生病嗎?(稀釋)

 

當年剛上幼稚園的兒子常常在感冒,一歲多的女兒感冒接二連三,好得很慢。

即使我很努力幫她做各種按摩,也只能做到緩解,完全康復都需要拖到兩~三個禮拜。

開始每天把茶樹純露當漱口水,在喉嚨『囉囉囉』~

過了幾個月以後,真的大家生病的次數減少非常的多,感冒變嚴重的機會也少很多!

老公以前每年都會來個嚴重的感冒,譬如說打了流感疫苗,還未生效就得了流感,高燒、全身疼痛;

或是口腔滿是破洞無法進食,口臭疼痛、發高燒的皰疹性齒齦炎……

本來他就有飯後用漱口水的習慣,我讓他帶茶樹純露到公司,改用茶樹純露漱口,免疫力真的改善很多,感冒次數也少了!

 

女兒後來上了小班,感冒次數也是在正常值,沒有因為上了學而特別密集或頻繁。


Q:嘴巴裡面長痘痘,好痛!沒辦法吃東西?(不稀釋)

 

某天兒子幼稚園放學回來,在大口吃點心的時候,跟我說他嘴巴好痛,已經痛了幾個小時了!

探照燈一瞧,有顆看起來像痘痘的東西。

我要他含著茶樹純露,和妹妹比賽看誰含得久?

就這樣大約含了兩分鐘,兒子再回去吃點心,他說不痛了!

後來晚上又要他再含一次純露,之後嘴痛這件事就沒再提起了!


Q:嘴巴受傷了?(稀釋)

 

有次我們去環島,女兒騎腳踏車從陡降坡跌倒,嘴唇磨傷好幾處,當天吃飯我們都好謹慎的選擇,怕燙著她,讓她更痛。

當晚照例讓他們用稀釋茶樹純露漱口,隔天早上,我非常訝異她嘴唇上的傷口怎麼收得差不多了?

當時為了接住她爸爸沒有用茶樹純露,傷口好得非常慢(年紀也有關係)

而後又實驗好幾次,不管是嘴唇紅腫、唇泡疹、嘴巴破洞……都可以找他喬事情!每次都很給力!


Q:咳嗽有用嗎?(稀釋)

 

○喉嚨癢癢、卡痰、痰多的症狀,在喉頭處『囉囉囉~』很有感,症狀嚴重次數就多,通常很快會緩解。

╳如果是受風寒引起的突發哮吼也不行。

去年十二月底,兒子晚上睡地板上的床墊,正對窗戶,半夜突然發出像狗吠一樣的咳嗽,喉嚨非常緊,我睡眼惺忪,想都沒想就指揮他用茶樹純露漱口,

不但沒有緩解,他還哭得更厲害,漱口伴隨狗吠聲,把我嚇得從半夢半醒中驚醒!以前從沒發生過這樣的狀況!

後來加入岩玫瑰純露讓他漱口,他的眼淚就在第一口開始後慢慢止住了。


Q:小屁屁的問題也可以用茶樹純露嗎?(稀釋)

 

小孩的屁屁嬌嫩,稀釋後沖洗屁屁,就算是大人也非常有用。

包尿布過敏造成的紅屁股、外陰部搔癢、太熱流汗摩擦後的腫痛、大便黏膩造成擦屁股破皮……

只要把稀釋過的茶樹純露沖洗過小屁屁,用毛巾壓乾,睡一個晚上,白天幾乎就痊癒了!

洗起來的感覺是微微清涼感,非常舒服!

小於六個月的嬰兒,使用羅馬洋甘菊或是真正薰衣草純露比較不刺激。

(包尿布造成的紅屁屁,如果有其他原因造成經常性紅屁屁,要懷疑尿布不適合或是食物過敏,這時候屁屁恢復光滑後,要搭配隔離乳霜使用)


Q:陰部長痘痘、皰疹,能用嗎?(不稀釋)

 

有天晚上,覺得屁屁好像長了顆豆子,摩擦非常痛!

馬上就用了茶樹純露沖洗(位置如可以濕敷更有效),大概十分鐘內沖洗兩次,穿起內褲就不痛了!

晚上睡前再一次,隔天幾乎是全消了!

如果在感受到痘子萌芽的時候就盡快處理,很快就能解決!

男生也非常適用!


Q:皮膚/私密處搔癢?

 

很有效!尤其是濕疹或念珠菌造成的搔癢,濕敷或是用化妝棉擦過、沖洗都能止癢,且很快改善。

但改善之後就不要把純露當『保養』用,這樣會讓皮膚或私密處變成乾癢,身體本身就有自身的抗菌力,我們應該要尊重他,健康的狀態下就別過度照護了!


Q:私密處經常感染,茶樹可以預防嗎?

 

用茶樹純露浸泡內褲,或是在洗衣機的衣物柔軟精的位置到入茶樹純露。

茶樹純露是弱酸性,除了增加抗菌能力外,還能讓衣物變得更柔軟,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非常驚訝!只是用了一小瓶蓋而已(依衣物量而定)

親友鄰居使用這樣的方式,也都說孩子的搔癢發作機率降低非常多。

p.s.放在陽台的純露,要用厚紙箱保護好,保持陰涼避免照光。


Q:可以改善牙齦萎縮唷?(稀釋&含在口腔內)

 

正常健康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,如果變成暗紅色,可能是牙菌斑、發炎等種種造成牙齦不健康的狀態。

我有做牙橋,牙齦容易發炎,有陣子覺得吃東西牙齦特別酸軟、疼痛,醫師診斷才知道是牙齦萎縮。

一開始是為了提升免疫不要老是被孩子傳染感冒而漱口的茶樹純露,大概三天左右就發現吃東西的時候比較不痛了,一週後幾乎恢復正常。

猜想是茶樹純露優越的抗菌力和抗發炎的能力幫上大忙。

真的是蠻意外又開心的發現!


Q:寶貝有全身多處的濕癢問題,我可以怎麼做呢?

 

把茶樹純露當水相,做成乳液或直接噴灑於搔癢處,症狀嚴重時可以撕一小塊衛生紙濕敷。

朋友實驗,覺得效果很不錯,也減少用藥了!


Q:茶樹純露還有其他的用途嗎?

 

1.加入一小蓋的純露放入水氧機做薰香、淨化空氣,氣味比起精油更溫和,也更持久。

2.感冒初期,可以用茶樹純露沾棉花棒清潔鼻孔,多哈秋幾次,把病毒排出,也會增加復原的速度。

3.拖地。地板會留下淡淡的茶樹清新。

 

☆參考資料:

《純露芳療全書》

《芳療實證全書》

《純露芳香療法》


關於貴婦J.

從小夢賺大錢、把錢存下來提著行李去世界各地冒險創造回憶。

有8張金融證照、初級救護技術員、芳香能量療癒師合格證。

和寵愛我的老公育有一兒一女,

兒子6歲,女兒4歲 。

因為捨不得孩子感冒痛苦,發現了芳療結合中醫常常展現出奇妙的魔法,讓正在受病苦的孩子安穩的睡了、笑了!

歡迎和我交流讀書心得唷!

arrow
arrow

    貴婦J x 中醫芳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